被世界冷落,只因为内心不够充实

-摘自简书关注的人-

   今天聚餐后,走在熙熙攘攘人群里,突然发

现你认识的你不认识的,都像是陌路人。世

界的喧嚣离你那么近,可你就是感觉自己像

是被全世界冷落了,这一刻,我发现我自己

从来没有如此强烈的渴望成长。什么样的成

长呢?就是那种即使一个人也会有欢喜的充

实;就是那种即使被世界冷落,我也不会在

意的坚强;就是那种我只要活出我自己,不

管别人的有怎样的风言风语。

可是,我依旧还是活成了那个人前坚强的女

汉子,人后易碎的玻璃心。我的骄傲与自卑

同在,所以生活似乎就成了越骄傲就越自卑

的矛盾体。究其源头,不过是因为内心的空

虚,因为内心不够丰盈,所以便有了无数的

患得患失。算一算,我有多久没有好好的看

一本书,因为一个目标而万丈豪情,一个

月,一年,人生一切的似乎是暮色沉沉,不

思前程。

那人生总是为什么而困扰,为了吃穿住行,

为了生活的繁琐,麻木的仿佛提线娃娃。诗

和远方掩埋在岁月的尘埃中。我就突然明白

了为什么家庭主妇会对丈夫的行踪疑神疑

鬼歇斯底里,生活的依托早已经没有放在自

我上,没有自我,没有诗和远方,也就没有

更多的欢喜。

如果,有一天,你觉得你自己像是被全世界

冷落,我想,你要静下心来,抬头看一看

天,想想你的生活,你的初心,和你多年前

想象中的自我,生活让你变成了什么样子。

就如同长途跋涉后,在路过的一条河边,看

看自己的倒影,稍作整顿,继续上路。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一期一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