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夏番外——泡“莫”之“夏”

文/Aris一期一会  &绝无耽美,唯有纯情

 庄园周围的田野已经收割干净,显出一片纯净的新绿。暮秋树篱与林子却都叶蜜色浓,与之前收割过的草地的金黄色,形成色调对比。

 “仫!仫……仫……”

 阿莫拼命想要得到小夏的注意。

 三点钟的阳光被空气滤过披上柔和的纱,路的尽头是一棵巨大无比的七叶树,树底下围着一排座位。

 坐在一旁的小夏戴着大金丝框的眼镜,不过,镜片后面的那双眼睛很明亮,很干净。

 他专注地看拜伦的《曼弗雷德》,暂时瞥了阿莫一眼,心想这家伙准又在搞什么鬼。

 果然,阿莫漂亮的脸蛋不见了,一个足有脑袋大小的橙色泡泡在他眼前晃悠。

“不错。”小夏淡淡的说。突然“砰”的一声,小夏猛的用手指把大泡泡戳破了。

 “喂!”阿莫瞪起眼睛大叫起来,脸颊和下巴沾满了橙色泡泡糖。

 “上当咯!”小夏得意洋洋。

 阿莫气不打一处来,冲上去气狠狠地合上了小夏的书。

“啊哈哈,找不到页码啦!”他知道,这是让每个人都会感到头疼的事情。

 小夏把书夺了回去,将其竖立,把大拇指放在五分之三处的位置,一下子打开出现刚才的页码。

 “瞬间记忆是很重要的,阿莫,否则你不会记住每一个细节。”

 “你有思维殿堂,不过可别忘了,我也有档案室,很大很大,当然不会放过细节。”

 “还有,”阿莫两手不停的搓着满脸的泡泡糖,“那可是我有生以来吹过的最大的泡泡。”他还有些愤愤然。可烦人的泡泡牢牢的黏在他的下巴,怎么也弄不下来。

 “小意思,我吹过比这个大得多的,而且可不是一次,是两次啊。”小夏一脸不屑。

 “听听你们俩的话,谁信呢?”麦考夫说着从漆红色的农村木屋走过来,“不就吹个泡泡么,连这点事情也要分个高低?”

 “没有啊。”小夏嘟囔着。鼻梁骨有些支撑不住眼镜,他用小手从侧边扶了扶镜眶,又埋头看起书来。

 那时的夏洛克和麦考夫长得很相似,宽宽的前额,漂亮的眼睛,微微一笑就会露出小酒窝。另外,二人都很容易脸红,白皙的脸蛋上常常荡漾着红晕。

 “看看,还有吗?”阿莫问麦考夫。他一直在搓,下巴都红了。

“不要弄了,干脆我带你去洗洗。”麦考夫拉着阿莫的帽子,把他拉到了河边上。

 “快洗吧。”

 阿莫捧起水洗来洗去,有半个时辰之久。

 之后他转头,发现麦考夫在近处消失了,远处的树上有一个人像是他。

 “麦考夫是你吗?”阿莫冲到树下, 弄了一身水跑过来。

 “这里没有人,只有一个偷吃苹果的馋猫。”花生从一大早就过来摘苹果,现在是下午了,他还在爬上爬下的采摘。

 “花生花生,那个……”

“麦考夫在树上,你快上去找他吧。”

 阿莫不会爬树,但他觉得没什么困难的。

 花生开始啃第十个个果子,地上散落了一堆果核,不过有另外三个是麦考夫丢下来的。

 “麦考夫我上来找你了。”阿莫初生牛犊不怕虎,一脚一脚,伶俐地爬上了树。

 不料,有个枝丫长的太嫩,咔嚓就断掉了。

 “哇啊……不要!”花生两手捂住眼睛。

阿莫降落的很惨,小身体摔在地上,在一旁的花生看着疼极了。

 麦考夫听见了动静,终于探出了头,迅速下树。

 “呃…”看到阿莫的惨样,麦考夫在思维字典里找不到词可以形容。

 “赖你。”花生气愤的盯着麦考夫。

阿莫没哭也没叫,只是感觉疼了一点,至少没摔到脑袋,就算瘸了也不能伤及他聪明的脑瓜,不然怎么忍心让福尔摩斯没有对手呢?

 趁着花生和麦考夫争吵的功夫,阿莫爬起来拍拍土。

 “咳咳……”

 二人同时回头。

 花生:“啊…阿莫你怎么样嘛?”

 麦考夫:“…”

“麦考夫没什么想说的么?”

 “呃……没有。”

  阿莫:“好吧,我原谅你好了,下不为例。”

 之后三人同行回去了,阿莫一直走在前面,花生怕阿莫再出什么事于是自动拉着麦考夫在后面监督。

 阿莫当然没有原谅麦考夫,他要酝酿一个复仇计划,要是小阿莫这么容易变得宽容,那么哪来的莫里亚蒂呢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未完待续-

评论(3)
热度(11)

© 一期一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