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1/4_正在输入… …

  算是来对自己做一次新的交代.
  假期的1/4过去了,大学的1/4也已经结束。好像目前生命的进度条也处在1/4这个奇怪的点上。我被狠狠地拿掉了生命的一角,这个抽取的过程仍在持续,但同时1/4的空缺又在注入新的东西,让你的圆始终是满的。
  过去的七个月是跳跃而明亮心情的断档期,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沉闷反思压抑不明的情绪,这些间歇性地躁动着。寒假返校便开始不安,三月和四月找不到出路,找不到很多事的意义,五月和六月快要把自己逼到极限的忙碌。
  机械地东西多了,灵性的东西少了,脑中有根活跃了7000多天的神经突然松懈疲软,我不想承认却又是事实,高敏感在被环境钝化,被低效率且无意义的事情空耗着时间精力和创造力。有些敏锐的感觉我用尽全力在深夜找回,现在还在一直努力中。其实可以用“迷茫"二字大而化之很多细节,忽视掉这一切,继续面向未知,但我不想。
  交识到了深入灵魂的知己,可以让真性情大胆地袒露,我把它当成一种馈赠。
  情感,敏锐度,灵感最充沛的时候是在初中,现在看初中做的手工,写的文字要比现在好的多,那时的热情是满的,可以义无反顾地把自己沉浸进去。现在的热情半瓶子的晃荡,你想再次进入,而浮力不够,无法撑起你的野心。
  大人们喜欢现在的你,夸你更懂事了更沉稳了,你渐渐发现自己是如此现实了起来,多的那几分不苟言笑像极了当初你最信誓旦旦说要避免的样子。令自己尽兴的东西真的少了。
  所以我真的很喜欢那些可爱的大人们,活到中年没有染上大人气,没有过多的沉郁,可以随时抽离出自己,知世故而不世故,沉稳中葆有可爱,纯粹,和面对琐碎的耐心。
  我的1/4正在输入……
  而我却把自己给丢了
  好像成为一只刺猬挺好的

评论
热度(5)

© 一期一会 | Powered by LOFTER